雙和.tw
 經典短網址
關於/首頁

永和中和動物醫院 狗狗打哈欠可能不是無聊 獸醫指有一種情形要當心了
完整圖文請見:2021-10-17 聯合新聞網

打哈欠對人類而言代表疲累或是無聊,有時也會看到狗狗打哈欠,這是什麼情形?獸醫指出狗打哈欠可分為兩種,其中一種因壓力造成的哈欠飼主得特別留意。獸醫指出,狗狗同樣會因為想睡覺和感到無聊而打哈欠,這種屬於不需要擔心的類型。但如果是感受到壓力的哈欠就得留意了。

如何分辨是怎樣的哈欠?醫師表示,依照當下的場景或狀態而定,例如讓狗狗長時間等待無法回家,或是讓牠待在無聊沒事做的環境,這種造成的哈欠只是暫時的,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不需要擔心。如果家庭成員時常吵架、或是擺出可怕的表情說話,而導致狗狗哈欠連天,就得要注意了,這種情形會對狗狗造成壓力,不可忽視。

如何解決因壓力造成的哈欠?狗狗也有讀空氣的能力,有點像雙親吵架把孩子捲入其中的情形,因此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家庭內的和諧,家人時常笑臉迎人,營造幸福的氣氛,避免把壓力施加給寵物。 永和中和獸醫診所

獸醫:中和永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