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和.tw
 經典短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北花店.tw 中和花店 情人節花束 畢業花束 母親節花束 永和花店 台灣山茉莉花香清新 農改場推廣栽培
中央社 2008.4.19報導

台灣本土花卉山茉莉具有茉莉清新香味而得名,且花朵數眾多深具觀賞價值,花蓮農改場進行園藝利用和盆栽矮化技術研究後,將逐步把成果推廣給農友進行種苗和盆花的栽培生產,未來提供做為民眾居家和公共空間綠美化的新選擇。

山茉莉是馬鞭草科海州常山屬的灌木花卉,開花期約從端午節前後至九月間,花期長達一個月,花蓮農改場指出,山茉莉花頂生頭狀聚繖花序,花冠白色或略帶粉紫色,且具有茉莉的香味而得名,因花朵數眾多,深具觀賞價值。

花蓮農改場表示,自然生長的山茉莉植株高約一至二公尺,如要以盆花方式栽培時須加以矮化,農改場已完成植株矮化可行性的探討,發現以開花期前採用人工修剪和配合藥劑處理的效果最理想,植株高約三十公分,可培育為美觀的中型盆栽,適合都會居家和辦公室的空間綠美化。

山茉莉如使用在庭園,農改場則是建議以叢植和綠籬方式栽培,可以創造出一片清新脫俗的花海,除賞心悅目外,還可為庭園和室內增添茉莉花香。花蓮農改場計畫逐步把相關研究成果推廣給農友,進行種苗和盆花的栽培生產,希望能提供民眾居家和公共空間綠美化的新選擇。中和永和花店